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桃子

写写,画画,无残缺不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固执的活着(原)  

2010-08-11 16:34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星除了比以前漂亮了,其他的都没变。

固执的活着(原) - 囡囡 - 天空
 

我们一如往常的说话,一如往常的走路。

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

 

等待小星下班,很熟悉的事情,时间好像回到了两年前。

 

车站对面的冰激凌店空调开的很足,刚开始人还满满的,一下子又都走光了,剩下我,和暗暗的灯,孤独的看着桌子上的杂志。墙上诺大的秒针划过空气,很大声的走着,玻璃碗里的冰激凌化作一团,默不作声的缠在了一起。

 

开始怀念在这的日子,那些略显窘迫却真正快乐的日子。

开始怀念这个城市,开始留恋它的味道,和回忆。

不知道怎么心血来潮的离开了?

 

见小星之前,见了另外的一个朋友,有点心照不宣的朋友。

因为下雨的缘故,他戴了顶有沿的帽子,压的低低的看不清脸。

淡淡的几句话,没有客套之类的。

后来我们去了冰激凌店,聊有关想法的事,他说:挺好的,以后有事打电话。

他说:刚认识的女朋友快下班了,晚上想一起吃饭。

我说:这么大年纪了,再不结婚真的没人要了。

他说有关想法的问题不分年龄,就像结婚,你年轻,已婚,我老,未婚。

他陪我呆到五点,撵他走了。

 

看见小星从一辆白色的车里出来,大步朝这边走过来。

瘦瘦的,高高的,小麦色皮肤,花苞头,背着大大的包,风格还是没有变,更精致了。

两年的时光也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印记。

 

“小星,这里。”挥挥手示意了一下。

“没看着你,等着急了吧。”

这就是开场白,简单的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。

 

她带我去了一家烤肉店,点了招牌烤肉,豆腐,土豆,2罐王老吉。

她说:你还和以前一样,一点都没有变老,也不像是一岁孩子的妈妈。

我说:你变得更漂亮了。

然后两个人都笑了,不约而同的。

话说的并不虚伪,为什么会笑呢?

这么问她,也问自己,她的回答是:默契吧。

 

她带我回住的地方,8医后面的小区,六楼。

她说和房东住在一起是麻烦的事,总是嫌水用多了,灯开的太多了之类的,就这么说了一路。

她还像个孩子,体会不到压力的真实存在。

 

三室一厅的房子里显得有些凌乱,晾晒的衣服,茶几上是发泡的饭盒……

房子还是足够大的,有100多平的样子,功能俱全。

晚上我们睡在房东的大床上。

她说现在的状况就是这样,没有孤单,也没有特别好,每天上班,下班,回到这里,即使是休息也很少出去,有空的时候缝些娃娃,包,看书,上网。她说不会离开这个城市,至于为什么在这,也没有特别的理由。

看着她说的样子,有些心疼,在这样一个寂寞的城市里。

 

外面的喧嚣变得或近或远,霓虹灯的闪烁也离生活好远。没有花红酒绿,只有平淡的平淡。

曾经有过迷茫,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在这个城市又能为自己争取到什么,一席之地都显得很吃力。

还是走了,稀里糊涂的就走了,带着从未被征服过的遗憾。

 

又回来了,带着希望的过路人。

看看小星,这样美丽寂寞的大女孩。

她的生活还是那样,我的,已不记得原来的模样。

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,固执的觉得,一切会好的。

谨此,感激帮助过我的人,希望我也能帮助他们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