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桃子

写写,画画,无残缺不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摆摊日记(原)  

2010-08-21 17:12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0年8月15日  第1天

准备的差不多了,想趁着周末去试试水。

地点是泰山夜市,不过是通向中百的一边。

成绩:1件

小衫:30。

有点莫名的兴奋,有些紧张。

因为是第一天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有人看衣服,说着言不由衷的话,说完之后又觉得自己的语言还欠修炼,偶尔还有词不达意的时候,有点乱。

老公说,还可以吧,我在想我应该主动引导顾客。

 

2010.8.16  第二天

下了班,坐公交车过去已经六点半了。

天还亮,老公把架子,衣服都弄好了加班去了。

一个人站那,看着来往的行人,脑子不停地在转。

怎样才能让他们对我,或者我的货感兴趣呢?

我是不是要换一下思维,寻求比摆摊更好的出路呢?

 

原本是想从简单的入手,慢慢的寻找出路。

现在看,不见得难的事情做起来就比摆摊容易。

资金,可能是问题,但如果路子对了,可能也不是最大的问题。

成绩:一件

裙子,30块进货,30块卖了

原因:夏天的

理由:不压货。

 

8月29日

右边来了两个小姑娘,卖衣服的,看样子有点怯生生的,眼光看起来还不错,款式颜色在附近这些所谓地摊货中算上等的。

他们忙的不亦乐乎,卖了多少不详,好像不错。

也许泰安人民更喜欢看起来时尚的东西,相比较我一直在强调的面料,做工如何如何,他们更注重价格。

让我有点矛盾了,是坚持我的路线,还是去迎合他们的口味?

但是时不时的还是有人会光顾我的小摊,无形中对自己的眼光有了点信心。

犹豫…………

 

8月30日

今天对面又来了个新的邻居,卖儿童玩具的,哪种红的黄的积木,带齿轮不停在转的。

他把货放到车后备箱了,原来我一直让老公那么做的,不过我觉得他有点浪费资源。

他说他白天教学生谈琴,今天是第一次摆摊,因为朋友在做,好像做的不错。

他说看着我眼熟,不知道为什么。

原本陌生的人因为摆摊好像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共同话题。

 

旁边的人陆续的搬到桥上有灯光的地方了,我们是最后第二个去的,我右边卖衣服的小姑娘是最后一个。

今天比预想的要卖得好。

老公说:我在这挺好的,能陪你聊天,还能去买鸡腿。

我对他说:切,其实心里还是很温暖的。

原来没摆摊的时候,想吃就会买,现在买一块钱的东西都要讲价。

 

老公说如果收摊以后华莱士没关门的话,就去吃汉堡,十块钱两个汉堡,一杯可乐,很实惠了。

我说如果再卖出去一件西装,就去。

西装没卖出去,但还是去了。

 

我点了两份A套餐,2个汉堡+2包薯条+外加两杯中可=24。

老公说应该点B套餐,2个汉堡+1杯中可=10*2=20+一包大薯条=24。

结果一共花了34元=4个汉堡+2杯可乐+2包薯条。

 

有些心疼,吃的还是很开心的。

好久都没有这样面对面的在外面吃饭了。

没有浪漫,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9月4日

银座对面路口

9.5-9.6,加班,下雨,没出摊

 

9.14

老公的爷爷从内蒙过来了,早晨四点多,老公和公公就去了济南火车站。

原本打算晚上一起和家人吃个饭的,老公说单位有活动,公公婆婆也没说要我们回去吃饭之类的话。

摆摊,一个人。

9.15

摆摊。

9.16

感冒了,发烧,39.1

9.26

爷爷去河北了,晚上没出摊,因为感冒总是反反复复的。

9.27

出摊,一夜之间冒出好多卖衣服的,也有和我一起出摊的小姑娘,她一直卖的不错。

战绩:4件

9.28

中百五周年庆典,轻微发烧

摆了一会,和老公去中百买了些东西,回家了。

战绩:0

 

9.29-10.2

没出摊,中间反复发烧两次,老公说我脸色发黄,婆婆说我脸色很白,身体太虚了,要把身体调理好。

剩下一堆裙子,和几件小衫,几件大号西装。

有些犯愁,通过一段时间的地摊实践,也总结不出什么来。

看似每天晚上都在赚钱,可是一分钱也没拿出来,到头来成本越加越多。

当初的浴血奋战和万丈激情,伴随着现状,快没生息了。

怎样拯救我的计划

 

10.10

本来打算趁着周末的好天气,早点出摊的,谁想到总是发生意外。

办公室打电话说,晚上下班之后去加班。

还真是破天荒第一次。

同事在那个时间看到我,也惊讶了一番,都问我喝多了吗,这个点来干嘛?

领导明天一早要去省城开会,要我把促销费算出来,头晕。

奋战到8点。

 

打车去钢厂饭店17。

 

下午的时候去老公单位下面的路口摆了一会,卖了2条。

 

10.11

快下班的时候,刮起了大风,但还是想出摊。

老公说天气太差了,要不算了。

我只拿了围巾,因为风大。

 

一个南方的女人买了4条,其余的都是2条2条的卖,颜色搭配起来还是蛮好看的。

这还多亏了旁边卖皮衣的小姑娘,一句看似不经意的话,给我带来了好几条的好交易。

一共卖了几条不清楚,接近10条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